共迎新学期,同心向未来——篮球比分组织学生观看《开学第一课》

发布时间:2023-05-16 18:58:31  作者:本站编辑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浏览次数:

为深入推进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,着力促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,推动“时代新人铸魂工程”落地落实,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信心,心怀信仰,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,不负时代、不负年华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,3月1日,篮球比分组织全体学生观看“信心满怀向未来”2023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教育活动。

1.png

《开学第一课》以“信心满怀向未来”为主题,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、团结奋进新征程,邀请艺术评论家、党史名师、大国工匠、行业模范走上讲台,结合他们的真实经历,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,为广大学子呈现了生动有趣的一课。

2.jpg

微信图片_20230516185003.jpg

5.jpg

6.jpg

微信图片_20230516185009.jpg

“最激昂是少年志,最闪耀是追梦人。”节目中,从为促进胡汉和平出塞和亲的王昭君,到为解放新中国年仅19岁就牺牲的烈士张欣;从不忘使命、接续奋斗的火药雕刻师,到保卫人民生命、财产安全的消防员……他们用生动的故事启发广大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、骨气、底气,坚定听党话、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,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11.jpg

微信图片_20230516185014.jpg

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。”通过此次《开学第一课》学习教育,学生们受益匪浅,纷纷表示将从此刻为起点,在新学期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,勇于追梦,勤于圆梦,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