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学院动态

点亮生涯 逐梦前行|舞蹈学院开展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2-07 19:50:48  作者:本站编辑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 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意识,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,12月5日上午,舞蹈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刘薇薇在新华校区图书馆701开展了《点亮生涯  逐梦前行——如何做好高效职业规划》讲座,舞蹈学院副院长斯琴、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出席了本次活动,2024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。 

微信图片_20231216195030.png

     讲座中,刘薇薇老师强调了职业定位的重要性,她分享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模型、CIP、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等职业决策和生涯发展的理论方法,同时她以个体咨询的经验和实例,详细解答了如何制定职业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方法和途径。本次讲座内容也简历构成要点以及求职面试技巧等方面内容。

微信图片_20231216195033.png

     讲座结束后,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,一是要准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,目前本科生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,就业压力愈发凸显,先就业后择业是最理性的选择;二是塑造积极心态、树立坚定信心,四年的学习成果需要在求职的平台上检验成效,各位同学一定要认真对待校园招聘会,充分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,提升求职成功率;三是要保持永远的学习热情,不管是什么样的职业平台,同学在角色的转换当中一定不能放弃学习,这是通向自我实现的必要条件之一。

微信图片_20231216195036.png

     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,是我院就业育人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,旨在提高毕业生求职意向清晰度,提高学生在应聘过程中的竞争力,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条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