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党团建设 > 党建思政

舞蹈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

发布时间:2022-10-09 17:46:39  作者:本站编辑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 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。篮球比分舞蹈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观看此次会议直播。

1.png

2.png

3.png

       近代以来,外强欺凌,内政腐败,中华民族危机深重,救亡图存成为时代的呐喊。110年前,辛亥革命爆发,推翻了清王朝统治,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,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。100年前,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,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。100年来,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英勇顽强的奋斗,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。今天,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,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。

       新的征程上,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,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,坚定志不改、道不变的决心,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。我们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,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,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,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。

4.png

5.png

      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宏阔的视角回溯辛亥革命110年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意义,启示我们: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,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。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,我们要以史为鉴,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,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,万众一心,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。